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山西大学晶态材料研究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圆满结束
2018-04-12

  山西大学晶态材料研究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圆满结束

    3月29日15时30分,山西大学晶态材料研究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于学生办公室221室如期举行。我所有幸请到太原市社安消防技术咨询中心张鑫淼教官为我们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体教师和学生积极参与了此次培训。

     张教官的讲解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一些在实验室可能会面临哪些意外的发生,并对其应对措施进行了一一的讲解。让我们意识到了实验室的安全才是重中之重,是我们不能逾越的一条红线。同时张教官关于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他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而且例举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还现场示范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通过培训使大家更加了解了消防知识,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

“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 ”本次培训很好的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给晶态所全体师生传达了消防安全理念,对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非常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