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山西大学与华北电力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5-07-19
  7月15日上午,山西大学与华北电力大学在学校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教育厅副厅长孙世新,华北电力大学校长刘吉臻,校领导师帅、贾锁堂、李思殿、鲍善冰、赵怀洲、行龙,华北电力大学专家和校企合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我校大东关管委会全体成员及相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出席签字仪式。师帅书记主持签字仪式。

  贾锁堂校长对刘吉臻校长一行远道而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两校在过去合作过程中华电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真心感谢。他回忆了山西大学历史上工科发展的骄人成绩,指出太原电专并入山西大学后做好电力学科复兴工科的重要性。他强调,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不仅为电力学科的发展创造了前所未有的难得机遇,更为我校学习重点高校先进经验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希望两校紧密携手,建立长期、全面、深入的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为我省能源电力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吉臻校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的发展建设情况。他表示,华电的发展一直得到山西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学校也始终不遗余力地服务于山西能源电力事业的发展。此次两校的深度合作完全符合国家和地方的发展战略,既是充分发挥两校各自优势、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重要行动,又是华电更好服务山西能源电力事业的重要举措。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共同打造山西大学高水平的能源电力学科,更好支撑山西能源电力事业的创新发展,为山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贾锁堂校长与刘吉臻校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合作交流及资源共享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同时双方共同成立合作委员会,制定具体工作计划,组织、协调双方的合作事宜。

  仪式上,贾校长亲自为华电7位教授颁发了我校特聘教授聘书。行龙副校长介绍了7位教授的情况。

 

  孙世新副厅长代表省教育厅向两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在我省加快建设新型综合能源基地的发展背景下,电力行业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非常重要。华电与山大“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业缘相联”,开展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两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成为重点大学与地方院校携手合作、共赢发展的典范。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了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重点就合作机制、合作内容进行了探讨。贾锁堂校长主持会议。我校大东关校区电力工程系、动力工程系、自动化系、电子信息工程系、环境工程系及学校组织部、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相关情况和合作需求。华电各位专家就电力学科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一致表示会履行好职责,尽心尽力做好工作。

  刘吉臻校长在座谈中从教育家的高度谈了如何办好一所大学、如何发展好一个学科、如何当好一名校领导,并诚恳邀请山大同仁有机会到华电参观学习。

  贾锁堂校长在总结发言中,对各位专家特别是刘吉臻校长提出指导性意见表示衷心感谢,要求相关部门总结好、落实好这次交流座谈的成果,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把两校合作推向更高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