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省委副书记楼阳生就高校科技创新莅校调研
2015-08-13
信息来源: 发布者: 时间:2015-07-24阅读次数:

  7月2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楼阳生莅临我校,就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加强高校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省委副秘书长张克强、省教育厅副厅长李青山、省科技厅副厅长郭春林参加调研。

  楼阳生副书记一行在校党委书记师帅、校长贾锁堂陪同下,首先深入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和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进行考察。分别听取了赵永祥教授、程芳琴教授关于实验室建设、科研项目、成果转化、资金投入、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对其科研项目的转化推广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同时,对精细化学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随后,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楼阳生副书记同我校、太原理工、山西农大、山西医大、山西师大、山西财大、中北、太原科技八所高校分管科研工作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贾锁堂校长代表学校就科研经费、成果转化等六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工作情况,并就相关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上,兄弟院校负责人结合各自学校实际,就高校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等需要破解的难题困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与会高校负责人的发言后,楼阳生副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全省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科技创新推进大会精神特别是王儒林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改革创新,为加快推动高校内涵式发展,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

  楼阳生副书记强调指出,高校科技工作必须坚持为社会文明进步服务,为助推我省“六大发展”服务,为教学、育人服务。全省高校要认真贯彻落实王儒林书记在全省科技创新推进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规律导向,自觉遵循科研规律,着力破除制约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障碍,做到贴身服务、跟踪服务、全程服务;坚持问题导向,既对标先进找差距,又深入实际查实情,切实找准症结,拿出办法,破解难题;坚持需求导向,把山西转型发展对科技创新的迫切需求作为努力方向,集中优势资源,加强重点攻关,更好担当职责使命;坚持生产力导向,推动科技与产业、市场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坚持激励导向,抓住人才这个科技创新的核心因素,健全完善科学的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考核评价机制,为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华,加快推动我省科技创新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