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2019年(第七届)晶态材料化学前沿论坛顺利召开
2019-05-05

由中国化学会晶体化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山西大学、中北大学,中科院煤化所承办的“2019年(第七届)晶态材料化学前沿论坛”于2019年4月27日至29日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本次论坛主要交流近年来在晶态材料化学研究领域及相关交叉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加强晶体化学及相关学科的学术交流,展望未来的发展趋势,推动我国晶体化学相关科学和技术的发展。来自国内外的340余名代表到会交流,其中包括中科院院士7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50余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青年千人计划获得者30余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部陈荣教授和省内外相关领域的知名学者等。

f9d2ba74df1044f6b9755dca70a07e97.jpg

开幕式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钱逸泰院士作了题为“纳米晶体的晶体生长、制备方法和性能”的学术报告,华东理工大学田禾院士作了题为“Molecular dynamic assembly and assembling-induced emissions”的报告,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杨维慎研究员作了题为“分子筛膜设计合成及应用”的报告,清华大学王训教授作了题为“亚纳米尺度材料的设计合成与性质探索”的报告。与会专家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在晶态材料化学研究领域及相关交叉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展望未来的发展趋势。

承办此次论坛,是中国化学会晶体化学专业委员会对我校的信任和鼓励,论坛的成功举办,提高了我校在该领域研究的知名度,对促进学校化学等学科建设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论坛闭幕式由我单位张献明教授主持,他宣布,经过组委会集体讨论,下一届晶态材料前沿论坛将由江西理工大学承办。


d425cc6ffc4a40a399319f7752dfb684.jpg